房县人民政府

张维国来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2-19 11:04:00
来源:

 

张维国在城关镇晓阳村调研

 2月18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深入房县,来到部分社区、医院、隔离点和企业,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步调,抢抓当前重要窗口期,以争分夺秒的拼劲和不胜不休的韧劲,一鼓作气在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同时发力,在抢救生命和联防联控两个战场同步决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县委书记蔡贤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参加调研。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关系全市战“疫”大局。村组封闭管理是否真正到位了?村民健康检测全覆盖做到了没有?排查工作做得怎么样?在城关镇晓阳村,张维国详细了解各项防控举措抓得实不实细不细。他指出,排查检测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通过反复筛查甄别,把隐性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全部找到,不放过一丝隐患、不留下一个漏洞。

张维国看望慰问广西支援房县医疗队队员

 在房县人民医院,张维国亲切看望慰问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队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无私帮助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广西医疗支援队各位队员远离家乡亲人、跨越千山万水,带着广西人民的深情大爱驰援十堰,与我市医护工作者并肩作战、救治病患,是抗疫路上的最美“逆行人”,是十堰人民心目中的北上抗疫英雄。张维国嘱咐各位队员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并要求各地竭尽所能为医疗支援队提供贴心、周到的生活服务和安全保障,为他们在十堰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张维国调研县中医院中医药应用疫情防治工作

 张维国还到房县湖北武当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察看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生产情况,到房县中医院调研中医药应用疫情防治情况,到房县密接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了解隔离和收治情况,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维国调研湖北武当动物药业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生产情况

张维国调研房县密接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和收治情况

 张维国指出,当前,全市人民对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认识深刻,积极配合和参与防控工作,正是凝心聚力、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的窗口期;经过艰苦努力,我市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正是查漏补缺、消除隐患,阻断传播途径的窗口期;随着天气转暖,春播备耕时节即将到来但尚未全面展开,正是集中精力打好疫情歼灭战的窗口期。形势胶着对垒,战机稍纵即逝。窗口期不等人,我们没有歇一歇、等一等的理由。全市上下要抓紧抓牢当前这个关键窗口期,瞄准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把防控工作抓得更紧、更严、更实、更有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十堰保卫战。

 张维国要求,各县(市、区)要迅速发起疫情“清零”行动,尽快使社区(村组)和社会面干净起来。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拉网式排查筛查,做深做细流行病学调查,打造数据信息闭环和收治工作闭环,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确保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接人员数量全部“清零”。要再组织再安排,聚焦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做到万无一失、防止疫情反复,确保工作短板全部“清零”。要坚持生命为重、救治为先、关口前移,进一步扩大中药在疫情防控中的运用,集中医疗资源,优化治疗方案,精心救治患者,确保确诊病例尽快“清零”。

 张维国强调,社区(村组)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社区(村组)封闭管理的党员干部、人民警察和志愿者要坚守岗位,强化网格化管理,实行地毯式排查,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坚持不懈,继续保持旺盛斗志,克服麻痹思想,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防控措施。要坚决果断,全面做好排查检测、居家隔离、患者送治、生活保障等工作,及时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张维国强调,农时不等人,各县(市、区)要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做好春耕备耕有关工作,特别是要提前做好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储备、调运工作;要组织、引导广大农民群众以家庭为单位,把已经成熟的蔬菜收起来,并帮助做好农超对接工作;要在开展入户排查的过程中,全面摸清农村劳动力情况,根据疫情之后全国劳动力市场出现的新情况,通过扩大工业企业和扶贫作坊(车间)生产,组织开展植树造林等途径,吸纳农村劳动力,增加群众收入。(今日房县网讯

责任编辑: 房县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