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蔡贤忠强调: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 做好疫情防控源头治理

日期: 2020-02-20 10:42:00
来源: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有效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2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蔡贤忠专题听取并安排全县野生动物保护和清查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付必久,副县长冉瑶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县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全面落实落细野生动物保护和清查工作,全县野生动物繁育场已全部关停封存。

拒绝捕食野生动物,不仅关乎生态,更关乎我们的健康和安全。蔡贤忠强调,相关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涉及野生动物的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严禁市场、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对相关经营者一律从重查处,经营场所一律查封。同时要加大对乡镇、村的检查力度,禁止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关停封存全县野生动物繁育场,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对非法猎捕、驯养、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衔接,合作监管,联动执法,对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不作为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源头治理,阻断一切可能存在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房县新闻网讯)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