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实行中心户长联防制

日期: 2020-02-20 10:45:00
来源:

     “你好,我是小刘,家里人体温有没有异常?有没有外来人口?”2月16日上午10时,房县万峪河乡谷场村党支部书记刘庆柱准时来到打谷场居民小区开展入户排查。疫情发生以来,刘庆柱每天在村里来回两趟,对村民进行健康排查,确保摸排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漏一人。

农村防控,排查是关键。为了与疫情“抢时间”,房县实行“中心户长联防制”,以楼栋、自然村为基础单元,将党员、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退休干部、村民小组长、楼长、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作为“户长联防、邻里守望”的基础管控力量,做到分片到户、责任到人,精准施策、严防死守。

目前,全县281村(社区)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在2174个网格基础上,建立“中心户长联防制”,实现武汉返乡“四类人员”100%排查见底,居家隔离对象100%管控到位,新增涉疫对象100%处置到位,联防工作责任100%落实到人(辖区、行业部门、单位、个人),疫情防控知识100%宣传到位。(房县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代新成 易光军 徐冬冬)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