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房县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 2020-03-15 11:51:00
来源: 房县新闻网

省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冯安龙一行,3月14日调研房县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以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为抓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县委书记蔡贤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副县长刘庆海一同调研。
冯安龙一行首先来到军店镇污水处理场,实地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行状态。得知房县乡镇污水处理厂由一个公司统一建设、统一管理、采取同一污水处理工艺后,冯安龙对房县的污水处理运营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房县这种做法降低了污水处理企业的运营成本,为今后乡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政府和企业的双赢。冯安龙要求房县进一步加大对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采取常规巡察与随机监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污水处理厂始终达标排放。
湖北鑫资再生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废铅酸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5亿元,年可处理废铅酸电池32万吨,年生产再生铅20万吨,投产3个月,已上缴利税2千余万元。冯安龙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冯安龙要求,企业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要切实履行环保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固体废物处置能力和水平。
要做好复工复产厂区消杀防护和生态环境保护,完善防控工作预案,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厂区生产环境达标、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西关印象是房县正在实施的一个老街改造项目,冯安龙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和雨污分流实施情况。冯安龙指出,城区是一个人口密集区,环境治理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希望房县在项目实施中,充分考虑居民需求和生活污水处理,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实施,为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调研中,冯安龙对房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格落实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存放、消杀和转运等各项要求,坚持日清日结,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咬定目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攻坚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长效管理,不断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各项制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让房县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疫情防控期间,房县生态环境局值守生资小区,冯安龙深入小区,对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做出环保人应有的贡献。
(记者 孙波)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