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张歌莺来房调研督导时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 2020-03-25 08:41:15
来源: 今日房县网讯

张歌莺一行实地了解化龙堰高桥村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

3月24日,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到我县化龙堰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张歌莺强调,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政协秘书长李跃、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县政协主席徐锦凤参加调研。

张歌莺一行现场了解上湾村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张歌莺一行先后到化龙堰高桥村扶贫车间、经果林基地、上湾村设施蔬菜基地、房县鸳鸯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地,现场了解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企业和扶贫车间复产复工情况;并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交流座谈,听取镇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张歌莺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补齐短板,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全面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重点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围绕“村出列、户脱贫”目标,强化措施、精准施策,防止非贫困户致贫、脱贫户返贫。要不断提升村级经济发展成效和水平,做优产业发展文章,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巩固提升到户产业,确保扶贫产业靠得住、能长久、能增收。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注重在改革发展中,更多引入市场机制和市场化手段,更好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完善好农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持续推进“四好”创建,倡导乡风文明,进一步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责任编辑: 房县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