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68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67家

日期: 2020-03-31 08:53:29
来源:

生产口罩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30日电 (杜达巍)位于湖北房县东城工业园的湖北恒达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0多名工人正密切配合,一个个口罩流出生产线,经过包装后装车发货。

截至30日,该县68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67家,且均已“满负荷”生产。

“我们的口罩生产线于3月10日投产,目前已投产的两条生产线全负荷生产,日产口罩20万只,主要销往意大利等国。”公司口罩生产负责人黄磊介绍。

湖北恒达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加工、销售棉纱的纺织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顺应经济形势,遵循市场变化规律,在房县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与襄阳的湖北银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进口罩自动化生产线,转产生产当前市场急需的口罩。

黄磊介绍,根据目前市场情况,产品供不应求。公司将再引进4条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产能。同时,在现有民用口罩生产线的基础上,新添置专业设备,生产医用口罩,丰富产品种类。

赶制汽车配件

与该公司毗邻的湖北凯龙机电有限公司,由生产手机配件转产全自动口罩机,首批20台全自动口罩生产设备预计4月5日前交货,第二批N95口罩生产设备4月中旬可交货。几公里外,湖北武当动物药业公司将原有药品生产线转产,84消毒液、医用酒精日产规模均可达20吨。

疫情好转后,房县多举措为复工复产企业开拓市场、满负荷生产“保驾护航”。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产业促发展”活动,84家县直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定点帮联78家企业,重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办证难、招工难、成本高、转型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解决企业实际困难780多件;出台优惠政策,指导企业向上争取政策,共申报物流运输和应急供应保障领域补短板项目36个,涉及投资23亿元。组织9家银行机构与支持县内60家重点企业对接,办理授信35亿元,支持返乡人员创业、免征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等;鼓励返乡务工人员县内就业,开展乡镇巡回招聘会和网上招聘,发布就业岗位信息7800余条,招工9189人。(今日房县网讯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