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王贺胜在房县调研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日期: 2020-04-23 14:40:38
来源: 今日房县网讯

4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王贺胜深入房县调研,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责任,推动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王济民,副市长刘运梅,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黄剑云,县委书记蔡贤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等陪同调研。

王贺胜先后来到军店镇中村村、军店镇卫生院,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发展、基层卫生综合改革等情况;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全季酒店,了解疫情防控、中药制剂生产、项目建设和境外返房人员隔离观察等情况;前往东城工业园区,调研葵花药业、凯龙机电、雄耀体育等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王贺胜对房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房县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落实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坚持尽锐出战,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决定性成就,即将顺利摘帽。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保持定力耐力,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在“聚焦”上狠下功夫,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困难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统筹巡视“回头看”、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体研究、一体部署,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整改到位。要聚焦双统筹,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聚焦坚中之坚,围绕实现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的目标标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补齐农村卫生事业发展短板,巩固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能力,研究建立因病致贫返贫的监测预警机制和精准帮扶机制,推动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坚决高质量完成健康扶贫攻坚任务。要聚焦机制建设,坚决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效,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主要政策措施不能急刹车,驻村工作队不能撤,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确保稳定脱贫、持续脱贫。

王贺胜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把精力突出放在脱贫攻坚上。要强化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健全完善驻村帮扶、定点帮扶、县域结对帮扶和社会帮扶机制,形成多方共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王贺胜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全力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长期应对准备,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田兰兰  通讯员  戴明伟)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