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2020年全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04-27 10:43:48
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代世旭报道
来源: 房县政府网


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26号晚主持召开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副县长冉瑶函,县政府党组成员彭茂盛出席会议。

会上,财政、发改、农业、水务等相关部门介绍了我县今年美丽乡村(家园)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据了解,今年我县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有序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今年我县将上报实施11个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纪道清指出,乡村振兴是当前乃至今后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实现城市与农村协调平衡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要把握好乡村振兴的基本内容要义,结合我县实际把“十个提升”工程和“十大行动”落到实处,真正把农村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纪道清强调,一要统一组织领导,为乡村振兴暨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要统一规划,精心编制《全县美丽乡村规划纲要》,统筹全县建设,坚持分片区规划,分步骤实施。三要统一上报,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上报好军店下店子、化龙上湾、青峰台口、九道义渡坪等11个村。四要统一行文,出台今年建设实施文件,做好全县40个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五要统一组织实施,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实施,并做好汇总、考核、验收资料共享等相关工作。六要统一资金管理,财政、水务等部门要统筹资金,加大力度推进相关工作。在布局上要突出竹房城镇带、突出产业带,坚持科学布局,稳步实施,让农村村容村貌更整洁、生态环境更优良、村风民风更文明、群众生活得更富裕、更幸福。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