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我县专题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项目谋划工作

日期: 2020-04-29 08:38:54
来源: 房县政府网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项目谋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副县长颜国红,县政府党组成员彭茂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了解,我县从去年6月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共收集项目1008个,经过筛选梳理,拟纳入“十四五规划项目库710个,总投资约1300亿元。

纪道清强调,“十四五”规划描绘的是房县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是现实中的集体智慧,是未来发展的生产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起点,贯彻新理念,科学研判和分析,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要做好“结合”文章,结合世界发展形势,结合中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结合上级政策,结合房县发展实际、发展趋势,坚持短板导向,对标新标杆,积极谋划房县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着力打造十堰南部中心城、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做好“重点”文章,在“十四五”规划中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做好重大产业规划,聚焦工业产业、农业产业、信息化产业发展;做好重大交通项目规划,加快推进十房一级路、高速路、二级路建设,完善乡村道路管护体系;做好重大能源项目规划,统筹推进水电、光伏、风电、天然气项目;做好重大民生项目规划,提升教育、医疗、民政服务水平;做好重大水利项目规划,加快推进供水龙头企业、新建水库等项目;做好重点区域规划,推进乡镇、片区、特色小城镇发展;做好重点专项规划,抓好重大改革任务落实。要做好“落地”文章,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时间节点,加强要素保障,统筹协调推进,广泛征求意见,发动全民、全社会参与,聚集各方智慧,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按照既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有序推进。(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刘臣 

责任编辑: 房县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