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县政协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 2020-05-29 10:25:00
来源: 房县政府网


        5月27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锦凤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2020年党建专题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阮登香,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光斌,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堂珍、熊祖友,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龚承权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蕊,县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县纪委《关于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提醒函》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检查反馈意见自查整改方案》的通知;学习了应勇同志在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应勇同志4月3日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政协文史委、委工委座谈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县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等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政协整改方案和听取全县统战工作和党干部培养使用工作等。

会上还讨论了《房县政协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新时代房县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政协房县第十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县政协党组书记徐锦凤与县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徐锦凤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政协党组及其成员必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好“三个表率”,抓住“严”的关键,促进责任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以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政协党组和政协党组成员要主动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优势,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委转发的县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及协商工作计划,认真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等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徐锦凤要求,要认真总结归纳好县政协2019年度“七讲一创”工作,进一步深化“七讲一创”等六项重点工作,以一流标准、一流的素质、一流的作风,建设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展示一流的形象,着力打造新时代一流政协机关,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谋划好今年党的建设、“协商在一线”、“七讲一创”、重要履职活动、工作创新、社情民意宣传等六项工作进行制定工作方案、任务分解、重点创新项目,六项重点工作要结合政协工作要点和专委会工作计划,立足职能定位和工作特点,加大创新力度,统筹开展各具特色的工作项目创新,不断探索政协履职的新思路、新途径,进一步细化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案,确保创新项目落实落地。要统筹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又要切实把县政协党组、县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与县政协机关支部、委员活动党小组年度学习计划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各项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切实抓好政协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继续开办政协干部“业务大讲坛”,全面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代新成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