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县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

日期: 2020-06-01 08:46:45
来源: 房县政府网


        5月29日,县人大召开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启动今年专项评议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副主任李志权、谢永翔、李相明、丁杰、杨立武、饶正涛出席会议,评议工作组全体成员,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被评议单位县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科经局、水利和湖泊局、文旅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高明哲指出,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行使监督职能的具体体现,目的是寓监督于支持之中,进一步转变部门作风、提高服务效率、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相关工作提质增效。

高明哲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到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的一项重要职责和有效形式,是畅通民意渠道,推动部门工作的需要,是服务全县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通过评议促进各个部门形成巩固脱贫成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程序上要步调一致,准确把握评议内容和标准,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五看五查”,搞好调查研究,抓住突出问题,坚持客观公正,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措施上要务实高效,各评议调查组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立足各自实际,扎实有序开展评议工作,被评议单位要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密切配合评议工作组依法开展工作;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聚焦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的依法正确行使,关注老百姓牵肠挂肚的急事难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房县新闻网讯 记者 杨正强)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