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召开民政暨残联工作会议

日期: 2020-06-01 08:49:15
来源: 房县政府网


        5月29日,房县召开民政暨残联工作会议,分析总结2019年民政及残联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副县长冉瑶函、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据了解,2020年县民政主要任务一是切实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持之以恒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二是坚决打赢兜底救助脱贫攻坚战。建立健全县、乡(镇)、村三级低保档案。落实好各类救助标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三是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和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督导完善动态信息监测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统筹做好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流浪乞讨未成年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救助保护工作落实。四是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积极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人才+社区志愿服务”社会治理服务工作模式,推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加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指导全县各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实现党建与登记、管理工作“三同步”,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六是加强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完成龙凤岭公益墓规划、征地工作,建成军店镇、化龙堰镇、窑准镇3个规范性农村公墓、17个简易性公墓,村级集中安葬点全部确定到位。七是推进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工作。深入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加强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加大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力度,确保志愿者登记注册率达到13%以上,有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记录志愿者达50%以上。八是全面提升民政综合能力建设。加大领导批示件落实督办力度,及时上报工作进度。结合民政部“金民工程”信息化,加快推进智慧化办公进程。积极打造“网站+纸媒+公众号+简报”四位一体宣传平台,形成全媒体、立体化、全方位宣传大格局。

副县长冉瑶函要求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勤学习提素质、学理论,学业务,学实践,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要讲团结、顾大局,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单位内部凝聚力,加强交流沟通,大力营造团结和谐良好氛围,增强团结意识,牢固树立团结为本观念;要抓重点、攻难点,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房县新闻网讯 记者 李准 通讯员 任莎莎)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