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专题研究城关镇项目征地和光伏扶贫项目运营工作

日期: 2020-09-22 08:55:52
来源: 房县政府网

    9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和研究城关镇项目征地、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和项目运营等工作。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副县长刘庆海,县政府党组成员彭茂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瑞富未来城项目征地、失地农民保险办理、白露村部分通村路规划建设、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和运营管理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纪道清要求,要加快推进瑞富未来城、武当南路、环城北路等项目征地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城关镇负责具体落实,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抓进度,限时完成,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落实好征地补偿安置政策,坚持公平公正,把帐算准,把政策用好,真正让群众得利益,同时要始终坚持全域棚改理念不动摇,做好政策宣传,持之以恒抓好“两违”整治;要加快白露村白露大道建设,严格按规划和标准推进,做好相关设施配套,进一步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工作。

纪道清强调,光伏扶贫项目在建设运营过程中实现了税收、安置了就业、促进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光伏扶贫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调配合,解决难点问题,加大资金保障,科学有效的推进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和运营,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探索光伏产业发展体制,坚持远近结合、先急后缓、逐步过渡的原则,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公司化管理、独立自主经营。要抓好部分光伏电站转址、重建工作,按照先建后转的原则,统筹组织实施;要抓好光伏电站收益分配工作,按照政策和要求,及时划拨到村级,强化资金使用监管;要加强电站运行维护管理,制定方案,压实责任,确保所有光伏电站正常稳定运行。(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刘臣  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