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2020学术年会在房县召开 蔡贤忠出席并致辞

日期: 2020-10-26 08:42:29
来源: 房县政府网

10月25日,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2020学术年会在房县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霍军生及微生物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酿造行业的部分企业家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县委书记蔡贤忠出席会议并致辞。

蔡贤忠致辞

蔡贤忠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以及淳朴好客的房县人民,向年会举办表示祝贺,向莅临本次盛会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房县是《诗经》故乡,房县黑木耳、房县香菇正式通过中欧地理标志互认证,房县也是全国著名的“黄酒之乡”“世界美酒特色产区”,多年来留下的“一部诗、一壶酒、一个谜”,让无数文人墨客向往。

蔡贤忠说,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一城两基地三中心”发展定位,抢抓“健康中国”战略机遇,突破发展酿酒发酵、生物医药两大百亿产业集群,全县黄酒年产量达6万吨,拥有黄酒规模加工企业4家、黄酒专业合作社4家、专业乡镇1个、专业村3个、专业大户500余户;中药材种植基地面积达40万亩,拥有规模以上生物医药龙头企业8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

会议现场

蔡贤忠表示,此次学术年会在我县召开,为我县酿酒发酵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产地优势,彰显品质特色,坚持走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路子,全力推动酿酒发酵和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也希望各位专家、优秀企业积极参与我县产学研项目合作,推进我县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中国微生物学会是由全国微生物学科技工作者和单位自愿组成、民政部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公益性法人社会团体,学会有会员近1.6万人,有22个专业委员会和6个工作委员会。主要开展微生物学中国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民间国际技术合作,促进微生物学发展等相关活动。此次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2020学术年会在房县会期两天。

县领导徐锦凤、陈刚、李相明出席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李硕)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A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