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我县安排部署2021年春运工作

日期: 2021-01-27 09:03:02
来源: 房县政府网

1月26日,我县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春运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副县长黄克伟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房县春运工作方案》的通知。县交通运输局就当前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交警大队、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分别就如何做好当前的春运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陈刚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春运工作的复杂性、特殊性和重要性,今年的春运工作,是首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背景下开展的,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压力巨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厌战心理,打造防控精准、便捷有序、安全畅通、便民高效的春运保障体系;要精准把握春运工作中要解决的问题,严把疫情防控关,做到“人”、“物”、“具”同防,加大对道路交通、水上运输的排查力度,紧盯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并对检查出的问题立改立纠,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严厉查处;要统筹做好春运工作的应急处置和风险防范,完善春运应急工作联动机制,制定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提升各类风险防范能力,杜绝群访群控事件的发生,保证生活物资运输、道路交通稳妥顺畅;要各负其责,联合发力,抓实抓细春运工作,政府办要加大工作统筹力度,县交通运输局要带头抓好落实,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能配合完成好各项工作,交通经营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做好相关设施自查工作,形成倒查机制,乡村两级要充分发挥作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为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工作提供助力,确保全县春运安全平稳有序。(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绳晓)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A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