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湖北省人大代表、房县县长纪道清建议:将已脱贫摘帽深度贫困县纳入乡村振兴重点县,加大政策倾斜力度

日期: 2021-01-27 15:19:19
来源: 长江云


1月24日下午,在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十堰市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来自十堰市的湖北省人大代表纪道清发言。他认为,这是一份凝聚着艰难艰辛、感情真情、心声心愿、信念和信心的报告,这份报告既是湖北五年来的回放,也是湖北未来发展的壮丽蓝图,作为代表,他拥护并赞成这个报告。

作为十堰市房县县长,纪道清表示:

房县将突出以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四大行动,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省人大代表纪道清建议:

希望将全省已经脱贫摘帽的9个深度贫困县整体纳入乡村振兴重点县,加大政策倾斜、项目帮扶、资金支持、人才扶持力度,增强边远山区巩固脱贫成果及内生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纪道清还建议:

将十堰“竹房城镇带”列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带,省直相关部门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努力将示范带打造成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生态环境、乡风文明建设的试点示范。同时,建议加快“武当山—房县—神农架”一体化生态功能区建设,把“武房神”建设成为湖北旅游名片和大健康基地,持续推动房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房县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