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省人大常委会夏志斌一行来我县调研“七五”普法工作

日期: 2021-03-05 08:34:24
来源: 房县政府网

3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夏志斌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县调研督导“七五”普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熹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相明、副县长陈伟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副县长陈伟汇报了房县关于“七五”普法工作的相关情况,县人社局、融媒体中心、团县委等相关单位分别做了普法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房县在普法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摸清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房县“七五”普法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显著。希望房县今后在普法工作中认真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总结,科学谋划“八五”普法工作规划,做到起好步、开好局。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宣传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体系,学习《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等重点法律;二是要深入落实普法责任制,构建完善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形成思想共识、责任共识;三是要深入推进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因人、因时、因地推进普法工作的创新和提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法,紧扣社会热点、民生问题开展引导式普法;四是持续深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结合乡村振兴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普法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就如何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强调,一是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作为重点普法内容,将各级领导干部、司法干部、青少年、小微企业、农村基层、老年人等弱势群体作为重点普法对象;二是要完善健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重大决策实施前进行法律咨询审核、开展法治讲座、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核等相关制度;三是要健全法治建设绩效考核体系;四是要加强基层普法机构建设。

座谈会后,调研组人员前往房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恒通发展有限公司、东城小学等地,认真听取“七五”普法工作介绍,重点对普法工作和法治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何赛男 通讯员 张文凯 )

责任编辑: 房县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