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东风集团与房县共建产业协作“东风县”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 2021-04-12 08:45:56
来源: 房县政府网

启动仪式现场

    “诗经之乡乘东风,产业协作惠民生”。410日上午,由房县人民政府、东风集团共同举办的共建产业协作“东风县”项目在诗经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双方将以此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结对帮扶,推动房县汽车相关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产业协作“东风县”项目

启动仪式上,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东风公司工会主席、集团党委副书记何伟,副市长王晓,县委书记蔡贤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共同启动产业协作“东风县”项目。

王晓在仪式上讲话

王晓讲话指出,东风集团作为在鄂央企,多年来积极履行责任,积极助力十堰、房县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为推动十堰、房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此次东风集团与房县深化政企合作,携手共建产业协作“东风县”,是一次互利共赢之举,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挖掘和释放房县的内需潜力,在促消费、增活力、惠民生等方面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十堰市将全力支持“东风县”项目建设,市县相关部门将全力做好协作,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优质服务。

何伟在仪式上致辞

何伟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东风集团一直与房县结对帮扶,围绕脱贫攻坚、汽车相关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长期的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乡村振兴起步之年,东风集团与房县共同谋划产业协作“东风县”建设,通过东风车的产业优势,开拓房县市场资源,满足汽车消费需求,延伸汽车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房县人民的生活水平,助推房县经济社会发展。

蔡贤忠致辞

蔡贤忠在致辞中向东风集团多年来对房县的关心、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东风县”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战略、促进内循环的具体行动,是续写帮扶、共谋发展的新举措。开展“东风县”创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民生实事,能够更好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增加财政税收,推动我县汽配企业发展,增强县城生活品质。房县将全力以赴把这件政府、企业、社会、群众,多方共赢、互惠互利的好事办好,让“车十条”真正惠及于民。

纪道清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向房县政府和企业采购用车交车;东风旗下十三个品牌的负责人分别向首批购车客户现场交车。与会的市、县领导和嘉宾还共同前往各展车区参观了解汽车销售情况。

杨青向房县政府和企业采购用车交车

东风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县领导肖大有、徐锦凤、陈刚、成坤、谢永祥、黄克伟等参加启动仪式。

与会人员在碧蓝科技参观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市、县领导和东风公司负责人一行还先后到房县星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汽配企业生产线运行情况,到碧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解环保项目建设进度和工艺流程等情况,并就东风公司与两家企业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今日房县网讯)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