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4-13 08:35:34
来源: 房县政府网

    4月12日,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蔡贤忠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房县县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纪道清,县委副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委员肖大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研究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问题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及主要举措,为我们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要求,提升全县经济绿色低碳、创新发展水平。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研究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提出了全省经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全县上下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着力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推动经济全面恢复。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财经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紧紧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委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防经济领域风险;要扎实做好金融风险防范,严防金融诈骗、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等乱象,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落实制度化风险排查,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妥善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预算约束,加强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管理和监督,形成预算管理闭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平稳推进各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科学把握投资方向,既要全力保障发展,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支持力度,又要强化风险防范,推动全县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陈刚、成坤、冉瑶函、王玲、黄克伟等出席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李硕 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