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军店镇“三月三”民间民俗文化展演盛大举办

日期: 2021-04-15 10:30:31
来源: 房县政府网

    4月14日,是农历三月初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三月三”民间民俗节日,由县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文联主办,军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显圣殿“三月三”民间民俗展演百姓大舞台活动在显圣殿文化广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永翔、县政协副主席熊祖友出席活动,并同数千群众一同观看了民俗展演。

本次活动以“喜庆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多元的节目形式,全面宣传党的富民好政策,展示军店镇乃至全县优秀的传统文化、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日新月异的城乡变化,表达出老百姓对建设乡风民风美、文化生活美、人居环境美的幸福憧憬。

上午九点,展演在热情洋溢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随后由全县宣教战线各单位、军店镇以及民间文艺团体带来的36个节目轮番上演,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歌舞《大喜的日子》、《在希望的田野上》、《盛世国风》、《泉水叮咚》等节目以欢快的节奏和强烈的韵律点燃了现场氛围,展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我县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人们庆祝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氛围;快板舞《一号文件暖人心》、《乡村振兴农家乐》、《不忘初心》、《美好生活不是梦》等节目更是紧扣时代主题,展示了全县人民在新征程中实现乡村振兴、走向全面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歌伴舞《今天是你的生日》、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红的中国情》、《月光下的中国》等节目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情诉说与祝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了美好的祝愿。

上午的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在舞蹈《火火的中国风》中落下帷幕。尽管现场细雨绵绵,但群众观看兴致不减,精彩的节目引得观众们喝彩连连,不时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的画面,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军店镇长周诗兵说:“在喜庆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在此隆重举行三月三民间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既是精准脱贫成果的一个巩固提升,又是实施乡村振兴、文化振兴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又是对优秀民间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这样的文化活动。”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为立功军人家属送喜报暨颁奖仪式”和“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先进表彰”活动。据了解,本次庙会共分文艺会、商贸会、观光会、宣讲会、招聘会5大板块,县武装部、文化旅游、金融等部门开展了各类文化服务、信息咨询、就业招聘、政策宣传等活动,将政策和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整场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何赛男 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