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1-04-15 10:34:51
来源: 房县政府网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14号下午在诗经剧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成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正涛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会议强调,今年全县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抓基础更系统、抓落实重现场、抓质效求突破,守底线提能力”的思路,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质量,为“一城两带三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今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为建成“一城两带三中心”提供政治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深化实化上下功夫,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和奋进力量。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下好功夫。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认真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全力做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大力营造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能力建设,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强化党建引领,为建成“一城两带三中心”提供组织保障。要着力打造“一核两带三区”基层党建新格局;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行动;大力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级债务化解工作;落实村级组织保障工作经费;高质量完成发展党员工作;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三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一城两带三中心”提供高素质专业力量。全力抓好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着力提升干部治理能力和专业化能力;突出严的主基调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事创业。四要坚持抓好人才工作,为建设“一城两带三中心”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要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做优做实各类人才平台,大力实施乡村人才振兴战略。五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推动老干部工作在建设“一城两带三中心”中发挥优势作用。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全面发挥老同志自身优势和作用,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质增效,为推动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抓好组织部门自身政治建设,坚持围绕大局谋划发展,坚持较真碰硬推动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心,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征程中担当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今日房县网讯)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