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蔡贤忠检查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 2021-06-21 09:47:56
来源: 房县新闻网

“一定要从储存、运输、用气多个环节把好安全关,确保全流程安全闭环管理”。6月20日,县委书记蔡贤忠来到县内燃气企业和部分燃气用户家中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和燃气用户,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深入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蔡贤忠检查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情况

在房县同相天然气公司天然气综合门站,蔡贤忠详细检查消防配套设施建设验收等隐患整治情况,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抓好预防、排查和整治,对排查出来的各类隐患要逐项限时整治到位,严防事故发生。

蔡贤忠检查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使用情况

在风雅城市广场,蔡贤忠走进天然气商业用户和居民用户家中,详细察看天然气安全装置安装情况,叮嘱用户要熟悉天然气使用规范,掌握安全用气知识和突发情况处置办法。要求企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定期检修燃气入户管路,推广安装燃气报警器,开展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

蔡贤忠检查天然气安全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

检查中,蔡贤忠强调,相关部门和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把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与安全隐患排查相结合,组织下沉干部到群众家中,对液化气、天然气设备现状和使用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引导推广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宣传安全用气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燃气企业要加强隐患巡查监测,做到入户走访全覆盖,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监管单位要加大燃气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充装、储存、经营燃气的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让安全用气落实到千家万户。(今日房县网讯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