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任中共房县县委书记

日期: 2021-07-26 09:17:01
来源: 房县政府网


会议现场

7月25日下午,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召开,宣布省委、市委关于房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纪道清同志任中共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房县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祥成宣读省委、市委决定,蔡贤忠主持会议并发言,新任县委书记纪道清作表态发言。

刘松林讲话

刘松林指出,这次房县县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综合考虑县市区党政正职配备需要和实际,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房县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近年来房县在蔡贤忠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打造“南部中心城,绿色生态县”目标,推动房县各项事业获得新进展、取得新成效,房县脱贫攻坚胜利收官,全县整体脱贫摘帽,县域经济进位明显,跻身三类县前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为房县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纪道清同志政治素质过硬,基础工作经验丰富,改革攻坚能力强,有强烈的开拓进取和干事创业精神,市委相信纪道清同志能够担当重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刘松林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干部任职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不断巩固和发展好团结和谐实干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领导班子平稳健康运行;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胡亚波在房县调研时的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房县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工作标准、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推动“十四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营造四大家班子同心谋事、齐力干事、团结成事的良好氛围,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正确方向,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房县县委领导班子要团结全县干部群众进一步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房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绩。

蔡贤忠主持会议并发言

蔡贤忠饱含深情回顾了8年来在房县的奋斗经历,感谢全县党员干部和房县父老乡亲的理解、包容、支持,将永远做一个房县人。衷心祝愿房县在以纪道清同志为班长的县委坚强领导下,各项事业发展踏上新征程,辉煌“十四五”,祝房县明天更美好。

纪道清作表态发言

纪道清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决定,将倍加珍惜岗位和机会,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跑好接力赛,奋进新征程,努力做到“六个毫不动摇”,决不辜负领导的厚爱、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

一是毫不动摇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标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真正形成凝心聚力抓发展、和衷共济干事业的生动局面。

二是毫不动摇把跨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抢抓省委块状经济和市委“倍增计划”东风,变“跳起来摘桃子”为“用力跳摘桃子”,实行“揭榜挂帅”和“赛马”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全上跑道,都跑起来”,推动县域经济综合排名走在前列。

三是毫不动摇把干事成事作为第一能力。坚持以干在实处带动走在前列,围绕“十四五”规划事项,推进工作项目化、具体化、节点化,一环一环解难题,一件一件抓落实,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把房县打造成枢纽城市、产业城市、旅游城市、幸福城市。

四是毫不动摇把勇于担当作为第一品质。始终把担当扛在肩上,面对发展大局敢于决策,面对矛盾困难敢于破局,面对机遇挑战敢于出手,把最优秀的干部放在最重要的岗位上,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统一,对组织安排的事尽心尽力落实,对职责范围内的事不等不拖推进,对因历史原因和政策因素没有完成的事,主动领账,积极化解,对造福群众的事全力以赴办好,让担当作为蔚然成风。

五是毫不动摇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目标。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感知民生的“晴雨表”,始终把群众的“业教保医”作为民生问卷的“必答题”,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作为维护稳定的“预警器”,创新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持续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努力让群众的笑容成为房县最美的风景。

六是毫不动摇把廉洁从政作为第一底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严管队伍,整装出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带头遵守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做到敬畏法纪、敬畏规矩、敬畏监督,保持本色,树立良好形象。(今日房县网讯 )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