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县人大常委会检查房县蔬菜产业链建设情况

日期: 2022-05-26 09:20:29
来源: 房县政府网

24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义明一行对我县蔬菜产业链发展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化龙堰镇、野人谷镇、白鹤镇设施蔬菜和高山蔬菜种植基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对我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奖扶政策落实情况、带动群众增收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在尚峰时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了解蔬菜加工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了房县蔬菜产业链建设情况,相关部门和企业责任人就蔬菜产业链发展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和建议分别作交流发言。汇报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蔬菜产业链建设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全县蔬菜产业链发展还存在基地基础设施差、利用率低,机械化作业水平低,市场主体带动能力弱,生产销售体系不完善,种植管理不到位,市场竞争不突出等问题。对此检查组建议,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种植蔬菜产业的重大意义,真正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最终目标;要着力培优市场主体,积极扶持蔬菜种植大户和深加工龙头企业,做强做优蔬菜品牌;要加强蔬菜产业配套设施建设,重视建后管护,切实增加农民收益,努力使项目工程发挥长期效益;要不断提高蔬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走品牌化发展之路,抓好品牌体系;要以产业化经营为抓手,增强蔬菜发展动力,推进蔬菜产业发展。(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宋钱 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