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到沙河乡调研乡村振兴和抗旱救灾工作

日期: 2022-08-09 08:34:05
来源: 房县政府网

8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纪道清到沙河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强调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产业振兴、示范村建设,做好抗灾减损各项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农民增收。

纪道清实地了解智能化蛋鸡厂运行情况

沙河乡卢家坪村返乡创业青年王飞从2018年开始回乡养鸡,经过几年的发展,蛋鸡养殖规模达到6.5万只,平均每天可产蛋6万枚,直供十堰、襄阳市城区生鲜市场,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纪道清来到王飞创办的智能化蛋鸡厂,实地参观了解蛋鸡养殖、经营销售、促农增收等方面情况,并就厂区道路改扩建等具体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纪道清鼓励王飞,要坚定信心,稳步做大规模、打响品牌,当好群众致富带头人。纪道清要求,乡村干部要全力支持能人乡贤返乡创业,用好本地要素禀赋,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加快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更好地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持续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纪道清在鹰咀石村现场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烟叶受灾面积有多大?烟农收入损失多少?”在卢家坪村、鹰咀石村,纪道清现场了解烟叶受灾情况,认真询问旱情、恢复生产措施等情况。纪道清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抗灾减损工作,因地制宜指导群众做好烟田灾后管理、烟叶烘烤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帮助烟农积极联系保险公司,及时定损和理赔,切实保障烟农利益;要鼓励群众、树立信心,开展生产自救,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灾减损提醒工作。

在火光村食用菌基地,纪道清实地了解食用菌种植、加工销售、龙头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纪道清指出,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菌棒生产与林业资源持续发展结合起来,推动食用菌产业稳步健康发展;要完善产业链,打响产品品牌,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用好“统一制棒、统一技术、统一销售、分散管理”的运作模式,带领群众发展食用菌产业;要重视高温天气对食用菌生产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尽可能减少损失。

随后,纪道清来到白沙河村、卧龙岗片区,详细了解茶叶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纪道清强调,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推进产业振兴,坚持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持续做强做优农业“七大产业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示范村建设,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盘活用好各类资源,充分发动群众参与。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坚持选优配强,打造过硬队伍,在抓疫情防控、防灾救灾、乡村治理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贡献。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云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正涛参加调研。(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臣 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