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我县全面推进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

日期: 2022-08-09 08:40:06
来源: 房县政府网

记者从8号下午召开的全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联席会上了解到,我县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通力合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的核对平台和机制,全力推动我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顺利扎实开展,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智慧救助。

会议明确了相关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征求了《房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暂行办法》修改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全力做好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必须坚持“政府领导,民政主管,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充分发挥政府各部门的职能作用,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弄清底数,准确实施救助。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制定完善核对办法;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为做好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城乡低保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等政策规定,做到政策公开、程序透明,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目标,把真正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

副县长邓紫微出席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代世旭 通讯员 任莎莎 代全超 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