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日期: 2023-03-21 08:39:58
来源: 房县政府网

3月20日,县委书记纪道清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月21日和2月1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听取全县征地拆迁攻坚月行动、鼓励消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房县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做到“七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领会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战略考量,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会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战略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宣传宣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让两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全国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与房县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年初县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相结合,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事项作了深入阐述,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紧跟紧随、绝对忠诚。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的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前瞻性思考、创造性转化、穿透式落实。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为什么改、朝什么方向改、改什么、怎么改”,有序推进改革工作。四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的重要要求,紧抓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扩大消费、春耕春管、城市建设、民生实事、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五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国资国企、投融资等重要领域改革。六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基础、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能力作风建设、正风肃纪反腐,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突出搭建科技创新平台,通过政府引导、核心企业支持、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共建等形式,搭建“政、产、学、研、用”联合发展平台,形成创新梯队;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全面落实企业技改升级政策、科技金融政策等;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大对节能环保、新材料、信息、生物等战略新兴产业的招引力度;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提高企业创新意识、创新投入、创新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时代内涵,赓续传承好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更具时代感和吸引力,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要突出教育引领,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坚持以青少年为重点,注重学校、家庭、社会同向发力,宣传弘扬好雷锋精神。要践行雷锋精神,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工作大局,开展各具特色的岗位学雷锋活动,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制机制,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县委党校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扎实做好教育培训工作,深入挖掘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着力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要充分发挥党校学科优势,持续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建好用好专家智库;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加强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房县新闻网讯 记者 刘臣)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