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县政府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日期: 2023-06-05 08:38:24
来源: 房县政府网

6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谢晓鸣主持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纪委有关通报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更好推动经济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作用,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政府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加快转型升级,壮大工业实力,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推动经济快速发展。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深刻领会“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重要要求,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战略定力,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三管三必须”,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准确把握《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结合房县实际,激活自身发展的优势,充分考虑房县的发展实情、发展阶段、发展路径,找准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构建现代化流域综合治理体系。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充分认识“耕地保护无小事,粮食安全大于天”,深刻汲取有关案例通报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履职尽责。要加强督导考核,聚焦耕地保护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主体,以项目化、清单化、条目化的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聚焦教育服务发展,统筹教育强县、科技强县、人才强县一体发展,系统分析人才发展趋势和需求,结合我县经济发展态势,动态调整全县教育发展模式,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勇,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克伟,副县长刘俊、邓紫微、张健等参加集中学习。(房县新闻网讯 记者 李硕)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