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严实的工作作风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日期: 2021-04-14 11:53:08
来源: 房县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胡亚波同志对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4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蔡贤忠主持召开县四家班子联席会,分析并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以“五大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提升攻坚年”活动,用崭新的精神风貌,严实的工作作风,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一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排查,通过“进门访”排查矛盾点、排查治安乱点、排查隐患问题,对矛盾纠纷和治安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

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必须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围绕农村道路、校园周边、项目工地等重点领域,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深入开展信访维稳突出问题治理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抓源头治理、抓一线化解、抓回访清零、抓带案督查、抓依法打击的“五抓”措施,认真落实领导包案下访制度,第一时间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到位。

四是持续开展社会领域治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盗抢骗”“枪爆刀”“黄赌毒”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民爆物品管理,做好通讯设施、供水供电管网、快递物流、大型商超等重点领域的安全保障,加大对“两客一危”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夯实管控基础。

五是持续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专项行动。切实做到督办到位、正面宣传要到位、解决问题要到位、严格规范执法要到位,以实际工作成效,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五大行动”中,县四家班子领导将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点和分管领域,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属地必须履行属地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责任的要求,多下基层、多到一线、多进家门,围绕重点领域、工地、工矿企业、交通路段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认真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县“两办”将对工作推进情况坚持制度化、常态化督察督办,常抓不懈;县纪委监委、县安委会将对工作不力、工作作风不实,导致不良后果的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进行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力以赴维护好房县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