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强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 将“三走三促”活动落到实处

日期: 2022-07-21 08:26:03
来源: 房县政府网

7月20日,县委书记纪道清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到军店镇参加第一代表小组代表活动,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开展聚力乡村振兴“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三走三促”(走企业、走部门、走乡村,促企业发展、促民生改善、促经济倍增)活动。纪道清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扎实开展“三走三促”活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倾听民声、收集民情、反映民意,切实为群众、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座谈会现场

在军店镇中村村,纪道清与军店镇人大代表第一小组的代表们座谈交流,听取代表们在“三走三促”活动中走访情况和搜集到的问题,并深入到市场主体、产业大户、部分群众家中,听取大家对当前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纪道清在群众刘志兴家中走访

纪道清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使命,把“三走三促”代表活动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二是为民服务要再深入。扎实开展代表走访,真正下基层、入企业、走田头,“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用心倾听民声、收集民情、反映民意,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三是做好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大力开展“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从人居环境改善、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实事小事做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四是履职能力素质要再提升。练就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法律素养和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工作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锤炼代表作风,展现代表风采;五是纪律作风要再加强。严守政治规矩,在开展代表行动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云国参加活动。(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李硕 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