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强调:扎实推进“五个专项行动”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日期: 2022-08-10 08:52:50
来源: 房县政府网

8月9日,县委书记纪道清主持召开专题会,对“五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把“五个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优环境、促发展,筑牢疫情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纪道清指出,要把“五个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优环境、促发展,以务实举措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要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雷霆”行动,加大规划执法力度,建立规划落地巡查制度、规划执法联席会议制度;保持两违清理的强大声势,严禁规划区内的违法建房行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大“两违”治理的宣传力度;把片区治理与“两违”清理相结合,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明确执法权责事项,确保依法依规科学执法;探索“两违”治理改革工作,实施全域棚改;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建立乡镇、社区“两违”巡查报告制度。要扎实推进砂石料治理“风暴”行动,保持严厉打击的态势,坚决治理乱采乱挖、违法生产、违法经营行为;形成治砂合力,多部门联合执法;坚决落实河长制,加大日常巡河力度,严格控制采砂点数量,禁止河道采砂;形成治砂长效机制,推进砂石料生产经营体制改革,提高采砂治砂质量。要扎实推进疑难信访问题“清底”行动,强化重点人群管控,逐个制定方案,坚持打击和管控相结合、打击和解决问题相结合;加大信访问题化解的投入,对涉及民生问题、共性问题、合理诉求等,集中精力,有效化解;保持疑难信访问题“清底”工作力度,每月召开信访问题化解联席会议,协调联动,合力化解疑难复杂问题;坚决落实各级化解信访问题的责任制,落实属地负责、行业负责、企业主体负责,实施包案化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治理“拔根”行动,加大排查问题的整改,对重点企业、重点群体、重点行业安全隐患,全面整改、逐个销号;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闭环管控,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非煤矿山管理,加大重点行业安全管理,推动21个专委会实体化运作,全力筑牢安全防线。要扎实推进殡葬改革攻坚行动,推进农村公益墓建设,落实好相关政策;加快经营性公墓建设,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持续推进“三沿五区”墓碑改造,巩固扩大成果;继续营造文明殡葬氛围,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加大殡葬改革执法力度。

纪道清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松懈、从严从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管好守牢交通卡口,加强人员配备,做好后勤保障,严格管控措施,防止“走过场”,筑牢外防输入关口。要抓好社区排查工作,统筹运用好各类数据资源,全面摸清摸准社区人员信息。要抓好定时核酸检查工作,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广泛宣传动员。要坚持每天复盘,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补齐短板漏洞,筑牢疫情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委常委高勇、丁选清、王斌、王玲、黄克伟、林云国,副县长陈伟、邹莉,县政协副主席熊祖友出席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臣 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