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纪道清谢晓鸣专题研究城建交通工作

日期: 2022-11-30 08:42:30
来源: 房县政府网

11月28日,县委书记纪道清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2023年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交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竹房神保节点城市”的城市发展定位,紧盯任务目标,全力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加快交通强县建设步伐。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出席会议。

纪道清指出,城建和交通是党委政府最本质的民生工作,也是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口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竹房神保节点城市”的城市发展定位,坚持建设“文明城市、产业城市、公园城市、旅游城市、宜居城市”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城市品质;坚持片区开发,深入实施“雨污分流、管线入地、片区治理、城市更新”行动,做到建一片成一片;坚持强县工程,以县城为龙头、以县城为载体,以城市功能完善为主要路径,助推一二三产业一体化发展,努力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坚持县城功能分区,围绕“南边花园、中部都市、北边新区、美丽城市”的布局,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坚持规划先行,树立系统思维、全局思维,高质量做好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水电路气等详细规划;坚持适度超前、量力而行,用好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市场手段,做到政府主导、市场主力、部门主建。要加大城建改革力度,推进城市建设体制改革、服务体制改革、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要加强城市安全管理,抓好城市环境治理、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工作,突出在过程中严管,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明确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推进城区道路桥梁、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绿化、水环境治理、片区生活治理等重点项目,着力完善停车场、供气供电等功能设施。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思想,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用好市场化的手段融资,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奋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纪道清强调,城市管理要紧扣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围绕我县城市定位、城市发展理念,加强城市秩序管理,加强城市保洁,切实抓好主次干道绿化、街道保洁和垃圾分类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要持续抓好“两违”治理,加大巡查力度、执法力度,做到见“违”即拆。要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体系,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快推进城市管理重点项目,全力抓好城市亮化、农贸市场、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建设,加快公厕、停车场、充电站等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推进环卫一体化改革,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加强城管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城管铁军,“管”出城市高“颜值”。

纪道清要求,交通发展要紧紧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定位、“一城两带三星”布局,加快交通强县建设步伐,打造内有环线、外有连线的大交通格局,努力创建“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要明确年度任务,紧盯十房一级路、军窑一级路、环城南路等重点项目,加快城区“十分钟快速通道”建设,不断提升公路服务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的能力。要加快交通运输业发展,抓好交通物流、交通仓储、交通建设、交通客运等企业的培植管理工作。要加大交通执法力度,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格依法依规,管好路、管好车。要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更好地助力城乡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农村公路养护长效机制。要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十房一级路建设、房神高速开工、上龛至九道道路改造,尽快启动军店至姚坪公路建设,争取环城南路立项,抓好房白路项目前期工作,完成“襄十随神”连接线建设任务。要加大交通工作改革力度,深入实施城市公交、出租车、共享单车、交通投资体制改革,同时加大项目资金筹措力度,科学统筹当期建设与中长期规划,推动我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谢晓鸣强调,要紧扣“文明城市创建”这一抓手,谋划推动城建、交通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广泛动员、人人参与城市建设,结合城市发展框架、对外交通布局,实施总体规划,统筹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同城化发展文章,积极融入大都市圈。要紧扣“雨污分流、管线入地、片区治理、城市更新”发展思路,系统推进城市建设,实施“满城挖”,不要“反复挖”,多项目统筹推进,确保建一片成一片。要紧扣高品质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运营、高质量管理,努力建设4A级景区式县城。要紧扣“逻辑、秩序、节奏、分寸”,高效统筹项目和资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加快城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步伐。

县领导高明哲、董诠闻、高勇、丁选清、黄克伟、林云国、丁杰、唐义明、陈伟、刘俊、操航、龙德斌等出席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臣 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