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辉煌2019》系列报道之四:农村交通大大改善 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日期: 2020-01-15 15:52:00
来源: 房县政府网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交通系统上下紧紧围绕“新建3条普通公路,推进10个重点项目,建设‘两站一中心’,全面改善农村交通面貌,努力实现“公路养护率、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完成率、公路建设完成率、公路质量合格率四个百分百” 目标,较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畅通、舒适、安全、美丽的交通出行新局面。

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全年完成项目投资13.4亿元。一是全长8.1公里的环城南路开工建设,完成投资500万元;二是全长7.83公里的环城北路路基、路面基本竣工,完成投资5270万元,预计年底竣工;三是全长47.6公里的S283狮子岩至上龛段公路改扩建工程路基基本完成,路面完成30公里,杨岔山隧道11月3日贯通,完成投资2.75亿元;四是全长19.43公里的S283九道至义渡坪段公路改扩建工程路基基本完成,路面垫层完成15.7万平方,完成投资9860万元;五是全长18.4公里孙家湾至黄杨树公路改扩建工程路基基本完成,路面完成10公里,完成投资9240万元;六是全长16.9公里的万盐路房县段路基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面建设,完成投资6287万元;七是全长5公里的大木至共青公路路基基本完成,路面完成4公里;12公里五谷庙至大木厂镇大中修完工。完成投资7982万元,预计年底竣工;八是姚坪黄坪大桥正在进行桩基建设、梅花山大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中,正在进行梁板架设,完成投资1900万元;九是占地46亩,总投资6900万元的高速客运站主体工程竣工,正在进行外装工程、场地平整、绿化,完成投资700万元。占地246亩、总投资4.52亿元的鄂西北物流集疏配送中心主体工程竣工,完成投资1.52亿元;十是县乡公路快速推进,青中路、窑姚路二期路基、路面全面完成;通省至茅塔乡公路完成路基5.8公里,完成投资7230万元。

全年累计完成一、二级路路基63.69公里,路面66公里;完成三级路路基37.8公里,路面32公里。预计春节期间,环城北路、大木至共青公路路基、路面全部完工;狮九路、九义路、万盐路、孙家湾至黄杨树公路路基基本完成,路面完成60%以上工程量;高速客运站、鄂西北物流集疏配送中心建成投入运营。县乡道青中路、窑姚路二期建成通车,通省至茅塔乡公路完成路基5.8公里。梅五路完成老路中修7公里。

交通扶贫提升工程扎实推进。2019年在建和续建通村公路758.8公里已基本完成,完成投资4.21亿元。完成新建通村公路项目248.7公里、通村公路提档升级238公里、加宽修复212.9公里、产业路3.2公里;县乡道建设46.8公里,农村公路养护里程3035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441公里。交通扶贫提升工程和“四好农村路建设”754公里通村公路全部完成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