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死守就是不给前方添乱

日期: 2020-02-13 16:43:00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人居家隔离已20多天了,每当天气晴好,不少人就心里痒痒的,很想到户外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而随着“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禁令传来,再次提醒人们:决战在即,还远不是出去走走的时候。这种隔离不仅要继续,而且要比以前更加严格。

我们还要禁足多久?专家表示,疫情仍在发展,“拐点”尚无法预测。与新冠肺炎决战,不仅是一场医疗战、保障战,更是一场心理战、精神战。

我们已坚持了很久,但我们还要坚持坚持下去。有的人不敢下楼倒垃圾,甚至连门也不敢开,怕病毒跑进家来;有的家里传来了争吵声,感觉已经憋不住了;还有的物资即将告罄,不得不鼓起勇气准备采购。此时此刻,焦虑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近几天,从全省来看,新增的病例在逐步降低,虽不能轻率地判断“拐点”已经到来,但希望之光正在闪现。当此两军对垒的胶着之际,更需要我们拿出比钢铁还要坚硬的意志,安心留在家中,不给前方添乱。

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新冠肺炎实际上是一种自限性疾病。所谓自限性疾病,是一种患者如果有足够的免疫力,就能渐渐自我缓解的疾病。每个身体相对健康的普通人,在此时都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居家隔离就是一种心志的历练,越是艰难时刻,我们越要善于自我调节。长期封闭在家,的确很憋屈,但不管怎样,我们的生活有保障,想一想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那些还在生死线上搏斗的重症患者,那些为各种保障物资日夜奔波的劳动者,我们每个人的坚持和配合,就是创造一个稳定的大后方。

严格遵守小区封闭管理的规定,督促自己和家人做好个人防护,同样也是为武汉战“疫”做一份贡献。(王才忠)

责任编辑: 房县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