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深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研究

日期: 2022-07-21 08:37:29
任建东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现代化是世界性潮流,实现现代化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向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丰富了现代化理论、拓展了现代化实践,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戴木才等撰著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书,聚焦这一主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

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发展历程、社会主义性质、中国特色、创造性超越以及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科学依据和重大意义,深入阐述中国与西方、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的辩证关系,有助于引导人们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本质内涵、实践要求和重大意义。

该书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特点:一是史论结合、论从史出,史料丰富,有理有据;二是紧密联系我国现代化建设实践,论述层层递进,努力以严密的逻辑展现理论的说服力;三是注重运用辩证思维分析把握问题,阐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现代化普遍特征与社会主义性质相统一、现代化进步要求与中国历史文化和基本国情相适应、学习借鉴现代化经验与推进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创新相结合;四是语言鲜活生动,理论性和可读性都比较强。

《人民日报》(2022年07月20日 11版)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