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县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 发布时间:2019-02-19 15:10:00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命名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等239个地区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房县被正式命名为全国先进县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唯一保留的先进评选项目,是表彰基层政府的中医药工作最高荣誉,与国家卫生城市同属卫生健康系统仅存的两项国家级荣誉。先进单位评审3年为1个周期。其中,周期内第1年为申报期(设区的市除第3年第4季度外均为申报期),第3年第3、4季度为集中命名期,其他时间均为评审期。

  据悉,我县于2015年全面启动全省中医药工作先进县创建工作。2017年,我县提出中医药产业发展要围绕生物医药“百亿产业集群”这一目标,努力把房县建设成全国中药材大县,全省中药材强县。2018年,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房县北柴胡、房县白芨、房县绞股蓝、房县虎杖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房陵牌丹参、房陵本草牌柴胡、房陵本草牌白芨等中药片剂、胶囊,俏销越南、韩国、日本等国家,年均实现产值7亿元,带动10万农民年人均增收1500元。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