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立行立改取信于民

日期: 2019-10-21 16:02:00
来源:

 “哧!”伴随着一声拉水车刹车的声音,村民在乡政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开心心地排队接水。这是9月27日下午在万峪河乡老人坪村碾湾小区和长滩河村沈家坪小区送水的场景,也是我县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老人坪村和长滩河村位于万峪河乡东南部,地势较高,因近期干旱少雨,部分小区出现暂时性用水困难。在接到群众反应用水难的烦心事儿后,万峪河乡党委立刻联系县水务局和供销社,在多部门通力合作下,乡政府当天紧急调度了拉水车,为缺水小区送去了饮用设备和饮用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地聚焦民生难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聚焦健康扶贫,将百姓利益挂在心头。在主题教育中,我县通过借助“互联网+”平台,为30名县级医疗专家和20个乡镇285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配备智医移动终端,让村民实现足不出户与专家“零距离、面对面”开展医卫互动;关注残疾人切身利益,通过电话随访、入户走访等形式,推动全县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着眼于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领域,大力开展“两癌”筛查工作,邀请专家采取集中设点一对一指导咨询,方便群众少跑路,覆盖近5000名群众。

  聚焦教育扶贫,将百姓事记在心上。我县着眼于推进贫困家庭“两后生”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工作,通过上门入户宣讲政策、坚持实名制统计痕迹化跟踪服务等方式,确保全县建档立卡“两后生”劳动预备制培训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针对重度残疾学生和贫困家庭子女,开展“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累计捐赠金额达44.6万元;开展电商巡回人才普及培训会20余场,培训电商人才700余名。

  聚焦民生痛点,提升群众幸福感。扎实推进“三问”工程,向基层问需、问计、问政,面对面倾听基层党群心里话。日前,在化龙堰镇高桥村举办的民意交流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对照近两个月征集的100多条意见线索进行梳理,交流会不设议程、没有时限,村民实事求是讲需求,职能部门认真耐心回应质询、解释政策,把“问题清单”变为“效果清单”,真正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