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关注

房县3个村获评“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 发布时间:2019-11-11 15:12:00

   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房县化龙镇化龙村、高桥村、窑淮镇三岔村被授予“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称号。

 经过前期省财政厅对2017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及提档升级试点村实地考评,房县化龙镇化龙村、高桥村、窑淮镇三岔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被纳入典型示范村推荐名单;门古秦口村被纳入环境整治村、沙河火光村、大木桥梁村被纳入为基本保障村推荐。

 近年来,房县持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建设提质升级,将美丽乡村作为新农村建设和环境整治的“升级版”。突出编制村庄规划、广泛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强农村污水治理、开展垃圾无害化处理、实施村庄绿化、提升村容村貌等工作重点。同时,坚持生态优先,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突出乡村特色,保持田园风貌,彰显了房陵地域文化风格,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龚娟)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