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为389名农民工追薪千万元

日期: 2020-01-15 16:18:00
来源:

      昨日,笔者从房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开展为农民工追薪专项督察行动一个月来,共为389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000余万元。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为农民工追薪专项督察行动,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包片负责,以派出所为主体,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项目建设工地、施工企业等地摸排欠薪情况。对涉嫌重大拖欠薪资案件,治安、刑侦部门第一时间介入立案查办,并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账户资金流出。对于县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移送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采取及时立案、及时侦办、适时督办、专案专办、网上追逃等措施,全力追缴涉案资金。

针对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拖欠百余名农民工工资300余万元的问题,房县公安局迅速组建工作专班,与县人社部门配合,组织劳资双方协商,寻求解决方案。通过有效工作,该公司于去年12月18日为115名农民工兑现拖欠的全部工资307万元。在摸排掌握某石材公司拖欠216名农民工工资、工人欲采取手段讨薪的情况后,房县公安局民警安抚工人情绪、宣传法律知识,让他们意识到依法维权才是最有效的途径。同时,联合县人社部门敦促企业兑现所欠的560万元工资。2018年4月,租赁房县富恒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场地经营砖厂的覃某义,因经营不善砖厂停产,期间拖欠工人工资10.8万元,且对县人社局下达的责令支付文书置若罔闻,采用逃匿的方式拒不支付工人工资。今年1月7日,房县公安局民警在武当山特区一宾馆将其抓获,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魏世银 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_电子政务办2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