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一派出所所长与妻子的聊天截图火了!看哭朋友圈

日期: 2020-01-23 10:24:00
来源: 秦楚网


嫁一个警察,需要勇气,

这意味着你必须懂得理解;

娶一个警察,需要勇气,

这意味着你必须学会奉献;

而一个夫妻双方都是警察的家庭,

需要双倍的勇气

近日,
房县一派出所所的朋友圈火了!
他晒出了与妻子的聊天记录
看完,湿了眼眶......

十堰警察的朋友圈,感动众人

房县公安局九道派出所所长余国民,与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刘晓庆,是房县公安局为数不多的“双警”夫妻。

近日,余国民与妻子的微信对话,感动了许多人。


春节临近,夫妻俩却因繁忙的警务工作无法见面,微信中还未好好聊上几句,便要回到忙碌的工作中,让人心疼。在家庭和工作之间,他们都选择了坚守岗位。

余国民将自己与妻子的聊天截图发在朋友圈,众人看后纷纷点赞,感动落泪。


网友说:“中华好男儿,没有你们的坚守岗位哪有我们的岁月静好。”“看着看着都流泪了,夫妻警察真的太不容易了。致敬!”

在寒冷的冬日里,他们的对话让人感觉温暖,同时也体现了双警家庭为服务百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付出的艰辛与不易。



一同考入十堰警队,聚少离多是常态

2009年10月,余国民和刘晓庆带着梦想,通过招警考试正式加入湖北省十堰警队。工作中,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相爱。


多年的从警生活,让夫妻俩聚少离多,虽同为房县民警,但各有各的工作任务。余国民作为九道派出所所长,凡事冲在最前面,很少有时间回家陪妻儿。

像文章开头那样的聊天,是两人的日常交流。每一次微信对话,总离不开工作内容。甜言蜜语不常有,说得最多的,就是“注意安全”。



刘晓庆除了负责车管所的相关工作,还潜心研究射击技巧,她多次在射击比赛取的佳绩,是警队里出了名的女“神枪手”。因为勤加练习,刘晓庆扣动扳机的手经常打上血泡,手上磨出老茧……



有时血泡疼痛难忍,刘晓庆也不会跟丈夫说,“没那么娇气,他出警也忙。”

谁不希望自己的丈夫多关心关心自己,但就是因为同是警察,他们互相理解,他们舍弃两人的甜蜜,把更多精力放在服务群众上。



临近春节,夫妻俩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余国民上次见到两岁多的儿子还是两个月以前的事。去年12月份以来,由于所里警力有限,元旦、各级“两会”、春运、校园安全、春节安保任务繁重,为了确保辖区平安稳定,余国民带领战友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两个月来,因为工作的原因,他都没见到儿子,也没能在妻子身边照顾她。


妻子刘晓庆是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临近年关,返乡人员暴增,很多人趁着回家过年的机会去办理车管业务。为了更好服务群众,节省办事时间,刘晓庆和同志们加班加点工作,有时忙的午饭都吃不上,陪儿子的时间也非常少。



长时间不能回家,想念妻儿时,余国民只能在夜晚通过电话与妻子交流感情。想看看可爱调皮的儿子,只能看看手机上的照片或者视频聊天。有时聊着聊着,夫妻俩竟然泪流满面,让两岁多的儿子吓得直叫“妈妈”……

在接受采访时,夫妻两个表示,最对不起的就是孩子和老人了。时间允许的话,他们一定会多陪陪孩子和老人。


刘晓庆在陪孩子学习、玩耍,因为工作原因,这样的陪伴并不多
一个“双警家庭”,
太多的聚少离多,
太多的无暇顾及,
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尊重、爱和牺牲。

余国民刘晓庆这对警察夫妻,
他们在彼此的鼓励中共同前进,
将小家融入大家,
只为了那一身光荣的“警察蓝”。
为他们点


责任编辑: 房县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