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胡亚波在县(市、区)党委书记专题培训会上强调 抓好“五个重点”落实“三点要求” 稳步推动“倍增在县域”成势见效

日期: 2022-06-15 08:27:31
来源: 秦楚网

6月14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县(市、区)党委书记专题培训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突出抓好“五个重点”,严格落实“三点要求”,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推动“倍增在县域”成势见效。

胡亚波指出,新型工业化是新型城镇化的前提和基础,是县域经济不可逾越的发展阶段。当前,十堰迎来了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最好时期和最关键时期,要以新型工业化千方百计稳增长、刻不容缓促转型,促进生产智能化、分工网络化、产品定制化、过程绿色化,做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胡亚波强调,要突出抓好“五个重点”。一是以选准产业为前提,把握立足工业基础强产业、立足资源禀赋选产业、立足无中生有引产业“三大方向”,遵循绿色化、先进性、高端化、集约化、智能化“五项原则”,做强汽车产业,做大新能源新材料等风口产业,做优数字经济等“五新”产业,做特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做活卫浴、纺织、循环经济、生物医药、绿色环保、水工业等块状经济。二是以建好园区为依托,坚持每个县(市、区)“每年至少建设一个2000亩以上工业园区”目标不动摇,高标准建设产业相对集聚、土地集约节约、配套相对完整的新型标准化示范园区,将社区服务、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向园区延伸,构建企业集聚、产业集群、要素集约、技术集成、服务集中的产业生态体系。三是以完善链条为关键,着力提升龙头企业牵引力,整合供给渠道、销售市场等优质资源,建强产业联盟,促进“五链”融合,强化产业链的安全和韧性,加快强链延链补链,实现产业链再造和竞争优势重塑。四是以招商引资为核心,落实落细“热情接待、科学论证、集体决策、全程服务”要求,紧盯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精准招商,加强主导产业前瞻性研究,算好投入产出账、综合效益账,创新产业基金模式,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五是以优化环境为保障,坚持全心全意为企业和市场主体服务,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环境、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不断增强对外感召力、吸引力和凝聚力。

胡亚波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政绩观,厚植为民情怀,增强战略定力,常怀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敬畏历史、敬畏自然、敬畏人民,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搞虚假政绩。二是养成“四化”工作法,坚持系统化、项目化、模块化、专业化推进工作,扭住发力点、聚焦关键点、攻坚突破点,真正把工作抓到点子上、干在关键处。三是弘扬实干好作风,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马上落实,做到下深水、亲自干、反复抓,摸实情、出实招、讲实干、求实效,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高义勇、蔡贤忠、张涛、师利龙、王晓参加会议。(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吴宏强 报道)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