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人民政府

房县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日期: 2023-03-17 14:52:59
来源: 今日房县

活动现场

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杨正强 通讯员 郑光泽 报道:为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3月14日,房县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唐城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克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自权,县政协副主席张蕊出席活动。

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克伟讲话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2年度消费投诉热点、2022年度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县直相关单位发布了2022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房县餐饮协会发出了“制止餐饮浪费,从大盘改小盘”的倡议。活动向省、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进行了表彰授牌。

省、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进行表彰授牌

县直相关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服务咨询平台,向消费者普及法律知识,讲解假冒伪劣商品辨别方法,解决疑难问题。各乡镇、各企业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示平台,方便市民选购。市民卢红卫说,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了解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方法,知道了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与会领导参观食品快检

房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为主线,切实抓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下一步,全县上下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宣传力度,舆论引导和监督的力度,假冒伪劣商品的查处力度,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让市民安心、放心、舒心消费。

责任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A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