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鸣要求: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索引号
01145506X/2021-52171
主题分类
土地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15:25:32
发布机构
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号


11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房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汇报,对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勇,副县长刘俊等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汇报了房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中期阶段性方案,与会单位就规划设计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谢晓鸣指出,相关部门和规划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立足房县发展和当前实际,对标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建设,支持“竹房神保”组团发展,市委、市政府全力实施“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战略的大格局,紧扣建设“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县”目标,充分考虑产业富县、项目强县、科技兴县、生态立县、文化塑县的发展思路,制定一个能用、好用、管用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

谢晓鸣要求,要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对我县未来长期发展的深远影响,全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切实为房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规划单位要静下心来,融入房县,结合实际带着感情制定规划,真正拿出一个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城乡居民生活需求,提高国土空间综合治理能力的好规划;要深入研究政策,精准把握要求,加强对上衔接,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做好与总体规划及各行业各部门专项规划的衔接,确保形成一个引领房县未来一段时期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