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鸣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四次规委会

索引号
01145506X/2022-0304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12日 08:53:56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1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四次规委会,听取并审议项目规划选址和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会议审议了《房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期阶段方案、房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第一批——晓阳片区规划设计方案、房县吉甫路景观绿化工程建设项目、房县“五路一园”景观绿化工程可研报告、吉甫小游园景观绿化工程划设计方案、南宁路景观绿化改造提升工程规划设计方案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六个标段)规划设计方案 、房县城区十六桥梁改造提升工程、房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业务用房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房县大鑫木业有限公司选址方案调整等。

谢晓鸣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房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抢抓“窗口期”,结合房县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优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必须更加突出服务发展第一要务,跳出房县看房县,力争从更高层级、更宽视野来研究房县发展定位;更加突出对房县空间发展特征和问题的精准识别,继续做深做实资源环境承载力和国土空间适应性开发评价,做深做实生态、农业、城镇功能区的统筹优化工作,做深做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文章,做深做实水资源文章、现代交通体系;更加突出做好规划实施保障,坚持规划引领、严格规划执行,建立实施传导机制,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更加突出做好沟通协调和衔接工作,迅速启动城区控制性详规,加强向上对接,争取政策支持,把重大工程和项目列出详单、建立名录。

谢晓鸣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全县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统一规划设计,分年度、分片区,稳步实施。要坚持节约集约、量力而行、严格标准的原则,以提升功能为重点,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在片区、街道改造中注重统一风貌、形态和色调,同时要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要明确改造建设内容,重点对墙面、地面、排污管网等进行改造,推进绿化、亮化,同时要为后期提档升级留足空间;突出分区分片的重点内容,实施差异化改造,提升改造品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真正让群众住得舒心安心暖心。

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马兰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云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义明,副县长刘俊,县政协副主席熊祖友、毛宏明出席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刘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