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万峪河乡财政所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01145506X/2022-17462
主题分类
财政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0日 15:40:25
发布机构
房县财政局
文号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部门职责

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对农民负担和农村政策实施监管围绕乡镇财源建设搞好服务农村财务管理指导、监督和审计,项目资金管理和乡镇政府机关财务代理乡镇公有资产管理利用及村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

二、机构设置:财政所2022年预算编报独立核算的机构数是1个,与去年机构数相同。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万峪河乡财政所年初预算收入114.13万元、预算支出114.13万元,2021年万峪河乡财政所年初预算收入89.14万元、预算支出89.14万元,2022年对比上年收入及支出增加24.99万元,增加了28%,主要原因是2022年工资增加和2021年年初预算未填报项目(以钱养事经费),导致2022年数据大于上年度。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收入114.13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年初预算支出114.13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万峪河乡财政所年初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4.13万元、2021年万峪河乡财政所年初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9.14万元,2022年对比上年支出增加24.99万元,增加了28%,主要原因是2022年工资增加和2021年年初预算未填报项目(以钱养事经费),导致2022年数据大于上年度。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三公”经费切实对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按照房县2022年部门预算日常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测算,厉行节约,控制、压缩“三公”经费支出。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和上年预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用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及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用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万峪河乡财政所2022年无此项预算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度政府采购预算为0万元,与2021年度相比无变化。其中:

1.货物类政府采购0万元。

2.工程类政府采购0万元。

3.服务类政府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万峪河乡财政所本级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拨款资金114.13万元。从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来看,年度整体目标是:目标房县万峪河乡财政所人员经费到位后按要求兑现 ,目标万峪河乡财政所以钱养事经费到位后按要求及时兑付。年度整体目标以上两项资金到位后按要求审批后立即兑现。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1个,其中:本级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16.9万元。项目绩效目标该项资金到位后按要求兑现。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安排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用于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绩效评价及资产管理、财政法制宣传、农村财政财务管理、非税收入征管、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及支农惠农资金管理、会计职称考试等工作的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财政局用于办公楼日常维修维护等后勤保障服务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局用于开展预算改革、预算编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的项目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指财政局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财政决算业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监察业务(项):指财政局用于全市预算执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以及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等工作的项目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局用于全市财政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全市财政核心管理软件基础平台建设运行维护方面的项目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指财政局用于购买代理记账(委托中介机构对人员编制少、财务工作量小、不具备独立核算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小微企业进行代理记账服务)的项目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财政局用于开展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财政局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十三)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局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四)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局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在职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财政局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八)“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十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第四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体表

三、支出总体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万峪财政所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