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财政局召开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部门联席会

索引号
01145506X/2022-29816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22日 08:28:13
发布机构
房县财政局
文号

6月21日,房县财政局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部门联席会,财政局局长卢正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昝大权主持会议。县纪委同志参加会议。

财政局副局长昝大权结合历年来大数据核查工作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审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银保监局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结合职能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  

县纪委高书记强调,各部门要全面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此次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的一次重要行动,也是县纪委监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重要工作之一。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严格按照县纪委监委的要求和全县工作部署安排,迅速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建章立制,长效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对于发展的问题要严格追责问责,巩固工作成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专项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按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进行问责,对问题整改不及时、敷衍塞责的及时提醒,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涉嫌严重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财政局局长卢正斌同志作总结发言,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领导,要明确工作步骤,落实工作任务。根据省财政厅和县纪委监委要求,专项治理工作从现在开始,要做到明确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节点、明确任务要求。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二是要财政部门对照专项治理工作查找出的问题,不折不扣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查改结合、全面梳理、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时制修定相关制度和办法,完善管理机制,强化内控建设,用规范的制度去管权管事管物,全面提升依法理财意识,着力提高财政监管水平,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县农业农村局,卫生和健康局,水利和湖泊局,残疾人联合会,住房和建设局,民政局,退役军人管理局,总公会,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通讯员 赵军 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