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妇幼保健院2021年决算情况说明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824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16:15:31
发布机构
房县妇幼保健院
文号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包括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经营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安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房县妇幼保健院是一所集预防、保健、临床、教学、科研与计划生育为一体的专科医院,全省首批妇幼保健院规范化建设试点医院,全县妇女儿童保健指导中心、孕产妇急救中心。先后被卫生部授予“国家爱婴医院”、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湖北省“二级优秀妇幼保健院”等荣誉称号。医院设置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部、围产期保健部、计划生育部四大部。其中设有产科、妇科、儿科、手术分娩室、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产后康复科、药械科、检验科、影像科等10多个科室,拥有四维彩超、宫腹腔镜、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监测仪、母乳成分分析仪等先进诊疗设备。

2021年,医院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做强产科、做精妇科、做大儿科、做优保健为重点,不断适应服务对象的需求。按照医院总体发展目标,制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确保儿童医院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展望未来,医院将恪守“母亲安全,儿童优先”的服务宗旨;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基层,面向群体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以一流的标准从严要求,不断提升医疗保健服务品质,为早日把医院打造成为全省规范化妇幼保健院而不懈努力!

二、机构设置:

房县妇幼保健院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差额供给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在职人员262人,其中:专业技术人227员,其他35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包括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1、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房县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决算收入总额6470.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61.9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61.98万元、政府性基金0元);经营收入5808.54万元。总收入较2020年7062.20万元相比,减少了591.68万元,减少比8.38%;减少原因是减少了在职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

房县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决算支出总额7593.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785.0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85.02万元);经营支出5808.54万元。支出较2020年决算数5872.20万元相比增加1721.37万元,增加比29.31%;增加原因是其他公共卫生支出的项目增加。

2、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房县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决算收入总额6470.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61.98万元,占总收入的10.2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元,;经营收入5808.54万元,占总收入的89.76%。收入较2020年7062.20万元相比,减少了591.68万元,减少比8.38%;减少原因是减少了在职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

3、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房县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决算支出7593.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1.98万元,占总支出的8.71%;项目支出1123.04万元,占总支出的14.79%;经营支出5808.54万元,占总支出的76.5%。按支出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6.32万元、卫生与健康支出7060.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6.71万元。支出较2020年决算数5872.20万元相比增加1721.37万元,增加比29.31%;增加原因是其他公共卫生支出的项目增加。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房县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入661.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61.98万元,占总收入的28.13%,较2020年2555.04万元相比,减少了1893.06万元,减少比74.09%;减少原因主要是减少了在职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

房县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支出178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1.98万元;项目支出1123.04万元。较2020年1829.41万元相比减少了44.39万元,减少比2%,较上年基本持平。

与年初预算数对比,基本支出661.98万元较2020年减少2.18万元,减少比例1%,减少原因是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出减少。2021年年初预算中没有预算项目类支出。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房县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61.98万元,占总收入的28.13%,较2020年2555.04万元相比,减少了1893.06万元,减少比74.09%;减少原因主要是减少了在职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

房县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8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1.98万元、项目支出1123.04万元,较2020年1829.41万元相比减少了44.39万元,减少比2%,较上年基本持平。

5、 经营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房县妇幼保健院2021年部门决算经营收入5808.54万元,较2020年4198.25万元增加1610.29万元,增加比38.36%,增加原因为2020年效益较好。经营支出5808.54万元,较2020年4042.79万元增加1765.75万元,增加比43.68%。增加原因为2020年效益较好。

二. 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房县妇幼保健院,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万元,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原因是妇幼保健院属于差额补助单位,没有安排“三公”经费的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元。单位保有车辆7辆属于救护车,没有车辆运行维护费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房县妇幼保健院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0.0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占0.00 %。

三.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安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31.31万元,占总支出的51.77%;商品和服务支出2064.02万元,占总支出的39.12%;对个人和家庭支出56.48万元,占总支出的1.07%。较2020年相比,增长了24.5%。整体支出较上一年相比,呈增长趋势,主要增长原因在于医院的人员工资福利待遇的提高,五险一金逐年增加以及科室运营费用,治疗项目成本的增加。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在2021年无政府采购相关支出。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 12月 31日,房县妇幼保健院保有建筑面积17935.32平方米,主要为综合楼及综合楼食堂(总面积包含职工单元楼);房县妇幼保健院共有车辆7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7辆(救护车),用于日常急救;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4台(套),其中: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3台,自动乳腺超声系统1台。

六.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完成情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提升资金使用效益,2021年我单位所有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2021年房县县妇幼保健院整体绩效目标保障妇幼卫生事业正常运转,做好“两癌”筛查、孕产妇、儿童系统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实施完成“自愿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免费孕前修身健康检查项目”等国家重大妇幼民生项目工作,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健康保障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全年度共完成三个支出项目,项目支出总金额1123.04万元,预算执行率为99.85%。

(二)重点绩效目标及完成情况

1.完成情况

房县妇幼保健2021年完成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386对夫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97%;完成妇女宫颈癌筛查2598人,乳腺癌筛查1756人,“两癌”防治知识知晓率85%;完成婚前医学检查850对,婚前医学检查率为96%。

2、效果情况

计划怀孕夫妇优生科学知识知晓率85%,妇女宫颈癌早诊率93%,乳腺癌早诊率65%,婚前医学检查知识知晓率达100%。

3、可持续性影响和社会满意度情况

服务对象满意度均在95%以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安排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用于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绩效评价及资产管理、财政法制宣传、农村财政财务管理、非税收入征管、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及支农惠农资金管理、会计职称考试等工作的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财政局用于办公楼日常维修维护等后勤保障服务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局用于开展预算改革、预算编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的项目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指财政局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财政决算业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监察业务(项):指财政局用于全市预算执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以及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等工作的项目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局用于全市财政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全市财政核心管理软件基础平台建设运行维护方面的项目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指财政局用于购买代理记账(委托中介机构对人员编制少、财务工作量小、不具备独立核算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小微企业进行代理记账服务)的项目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财政局用于开展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财政局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十三)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局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四)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局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在职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财政局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房县妇幼保健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