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826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16:46:45
发布机构
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号


目     录

第一部分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职责因涉密暂未公布。

二、机构设置

纳入2021年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决算的单位包括: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光荣院、县烈士陵园管理所共3个单位。

第二部分2021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本级决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本年收入合计4340.82万元,较去年减少40.08%;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扣减了2020年中央优抚对象补助经费578万元(多下达部分)和中央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24万元(多下达部分);二是2021年本年收入中含有上年指标本年下达的专项资金。支出合计5948.26万元,较去年增加0.32%,主要原因:烈士陵园改扩建增支。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4340.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40.82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 年度支出合计5948.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0.4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5.55%,项目支出5617.8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4.45%。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340.82万元,

与上年相比,减少40.08%;支出5948.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

加0.32%。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48.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948.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97万元,占总支出的 0.0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712.42万元,占总支出的96.03%;卫生健康(类)支出215.91万元,占总支出的3.63%;农林水(类)支出1.65万元,占总支出的0.03%;住房保障(类)支出17.31万元,占总支出的0.29%。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年初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0.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88%,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原因主要是此项支出是属上年结转的9· 30烈士公祭活动经费,受疫情影响,节约了部分支出。

②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为7972.32万元,支出决算为5712.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65%。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原因主要是专项资金支出是先用存量后用增量导致本年支出较为缓慢。

③卫生健康(类)支出年初预算为399.91万元,支出决算为215.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99%,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的原因主要是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于年末与医疗机构进行结算,核准清算后于次年向医疗机构支付医疗补助款。

④农林水(类)支出年初预算为5.69万元,支出决算为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此项预算是扶贫驻村工作队工作经费,因资金下达比较晚,因此预算执行进度较慢。

⑤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为17.31万元,支出决算为17.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25.3万元,支出决算为24.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36%,较上年支出增加21.55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新购置1台价值19.84万元的公务用车。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与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数比对无增减变化。

2、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23万元。其中:购置公务用车1辆,支出为19.84万元,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3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7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21.64万元。

3、公务接待费1.15万元。2021年国内公务接待共计23批次,225人次。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5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0.0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活动。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4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4.85万元,降低61.22%。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县委、县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格预算约束,狠抓支出控管,坚决防止铺张浪费,压缩一般性支出44.85万元。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16.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88.3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16.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5个,资金5617.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部门预算资金到位率和预算执行率较高,部门资金管理严格落实相关财务规章制度,核算规范,开支范围及标准合理。基本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

标,完成了年初工作计划。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三驾马车”(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正式组建完成并有序开展工作;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更加宽泛,移交安置任务圆满完成;优抚政策落实更加精准,双拥创建深入开展;褒扬纪念成效显著,思想教育引领作用更加有效,涉军工作相对稳定,军休干部合法权益得到落实。2021年度绩效自评得分97.87,等级“优秀”。

《2021年度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整体绩效自评结果》 摘要版及《2021年度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整体部门自评表》因涉密暂未公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

清明节、9.30烈士纪念日活动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按照《烈士公祭办法》规定程序和内容举行公祭仪式;二是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指标值设置有待完善;二是预算执行进度有待加快。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合理设置相应的绩效指标,发挥指标导向激励作用;二是加强预算支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其他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因涉密暂未公布。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至部门决算公开时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自评结果作为以后年度该项目预算编制和安排财政资金的重要参考依据;将绩效自评结果按照要求向社会公

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绩效自评结果与2022年预算编制相结合,在编制预算的过程中,对绩效目标及指标进行梳理完善,完成绩效指标编制自评工作。同时加强内部控制管理,建立项目绩效考核机制,促进项目产出及效益提升,将绩效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