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中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828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09:55:20
发布机构
房县中医院
文号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房县中医院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房县中医院主要职能

房县中医院的主要职能如下:

以中医中药为主,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中西医医疗、预防、保健、计划生育指导、康复等医疗卫生服务。业务范围: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皮肤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内科专业、外科专业、妇科专业、儿科专业、皮肤科专业、眼科专业、耳鼻咽喉科专业、口腔科专业、骨伤科专业、肛肠科专业、康复医学专业、预防保健科<治未病>专业。

主要职责: 

(一)为人民群众提供中西医医疗、预防、保健、计划生育、康复等医疗卫生服务。

(二)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西医并重方针和国家中医药法律法规,执行中医药政策;拟定实施中医药、民族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发展战略、规划;指导全县各医疗机构发展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业务建设。

(三)确保全县人民中西医疗健康需求,建立与地方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中西医结合医疗环境。加强中医医院标准化管理。

(四)承担意外灾害事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急救及社区预防、保健和康复医疗服务工作,开展各种医疗保健卫生知识宣传普及。

(五)做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定点医疗机构的各项工作。 

(六)参与卫生扶贫、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七)承担县委县政府及县卫生局交办的其他卫生工作。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机构设置)

房县中医院2021年部门决算编报属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与去年机构数相同。

第二部分2021部门决算情况结构分析

一、2021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房县中医院2021年部门年终决算总收入:146624977.04元,比上年156676240.59元减少10051263.55元,降低了6.4%。 2021年部门决算总支出:126252404.70元,比上年138161723.71元减少11909319.01元,降低了8.6%, 收支整体呈下降趋势, 主要原因是费用管控及实行DIP支付方式后收入降低,另因捐赠收入减少及压缩开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年终决算总收入:146624977.0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807250.00元,比上22245300.00元增加了1561950.00元,增长了7.02%,原因是:主要是基建项目拨款增加;经营收入104351167.11元,比上年120002207.20元减少15651040.09元,降低了13.04%,减少原因是:DIP付费导致医疗收入减少;其他收入8179436.33元,比上年3904733.39减少5725297.06元,降低41.17%,减少原因:捐赠收入减少。

三、2021年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房县中医院2021年部门决算总支出:126252404.70元,比上年138161723.71元减少11909319.01元,降低了8.6%,减少原因:医院加大了内部控制,提高了内部考核以及压缩开支。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226191.97元,占总支出的41.28%,比上年57304110.82元减少了5077918.85元,下降了8.9%;商品服务支出73882712.73 元,占总支出的58.52%,比上年7191109.58元减少了3308396.85元,下降了4.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3500.00 元,占总支出的0.01%,比上年242326.91元减少了98826.91元,下降了40.7%。

整体支出较上一年相比,呈下降趋势,主要下降原因在于疫情导致医院病人减少,医院进行有效的控制成本支出手段。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23807250.00元,比上年2245300.00元增加了1561950.00元,增长了6.6%,增长原因:主要是基建项目拨款增加。

五、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23807250.00元,比上年22245300.00元增加了1561950.00元,增长了7.02%,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专项经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4000.00元,占财政支出0.98%;项目支出13383123.60元,占财政支出39.25%。

六、“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说明信息

(一)总体情况说明

房县中医院2021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0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0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 万元,运行维护费 0.0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公务接待费 0.0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00 %。原因是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

(二)具体情况说明

房县中医院 2021 年“三公经费”支出 0.0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0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万元,运行维护费 0.00 万元),占 0%;公务接待费 0.00 万元,占 0.00 %。

1、因公出国(境)费 0.00 万元。2021 年,参加出国组

团 0 次,共 0 人次出国(境),人均 0 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 2020 年支出 0 万元。单位无出国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00 万元。其中:公车购置费 0.00万元,主要是单位无公车;公车运行维护 0.00 万元。截至 2021 年底,房县中医院共有 0 辆公务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 万元与 2020 年支出决算 0 万元,没有变化。

3、公务接待费 0.00 万元。2021 年,本级公务接待 0 批次0 人次,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支出 0.00 万元与 2020 年支出决算 0.00 万元相比,减少 0.00 万,减少 0.00%。公务接待费减少()。

本部门2021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 126252404.70元,比上年预算数334000.00元,相比增加125918404.70元。变动主要原因是医院基建项目支出增加,2021年招聘考编入职人员43人,工资福利待遇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房县中医院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0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0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0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房县中医院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日常调研;单位价值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本部门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做到了专款专用,厉行节约;不截留、挤占、挪用、不虚列支出财政专款资金,通过数据整理,分析收支总量的结构变化以及重点项目的成本效益,对医院日常业务和活动的分析,层层划分预算,并严格处理预算经费的相关审批权;未使用完的专项资金,按规定进行了结转,按进度用于次年的项目工作开展。

我院将持续深化医疗改革,发挥中医诊疗特色,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管理,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并逐步建立绩效评价与部门预算相结合的应用机制,按规定收集、整理、分析资金支出及绩效目标完成相关的数据、信息并上报公开。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安排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用于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绩效评价及资产管理、财政法制宣传、农村财政财务管理、非税收入征管、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及支农惠农资金管理、会计职称考试等工作的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财政局用于办公楼日常维修维护等后勤保障服务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局用于开展预算改革、预算编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的项目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指财政局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财政决算业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监察业务(项):指财政局用于全市预算执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以及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等工作的项目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局用于全市财政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全市财政核心管理软件基础平台建设运行维护方面的项目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指财政局用于购买代理记账(委托中介机构对人员编制少、财务工作量小、不具备独立核算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小微企业进行代理记账服务)的项目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财政局用于开展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财政局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十三)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局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四)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局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在职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财政局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附件:房县中医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