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妇幼保健院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01145506X/2023-2512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0日 19:33:52
发布机构
房县妇幼保健院
文号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正文部分)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房县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集预防、保健、临床、教学、科研与计划生育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爱婴医院”、“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县妇女儿童保健指导中心、孕产妇急救中心。2012年整体从南街搬迁至现址,2014年与县计划生育服务站正式合并成立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全省三个县级妇幼保健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之一。

二、机构设置

医院占地100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14500平米。编制床位 300 张,在职职工258人,其中高级职称18人,中级100人。设产科、妇科、儿科、新生儿科等临床科室,孕产保健科、儿童保健科等保健业务科室,及影像科、检验科等医技医辅科室。医院现有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5个,其中产科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新生儿科为市级乙类临床重点专科,儿童生长发育、围产期保健为市级二级保健重点专科,妇科为市级临床重点建设专科。

医院现拥有自动乳腺超声系统、钼靶影像诊断系统、宫(腹)腔镜、乳管镜、肺功能测试仪、细菌鉴定及药敏分析系统、盆底磁刺激仪、智能射频女性健康管理系统、强脉冲光治疗仪、新生儿高频呼吸机等先进医疗设备330台(套),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在新业务、新技术方面,多年来,实行年度申报,过程监管,年终总结机制,其中无痛分娩技术、妇科宫(腹)腔镜技术、两癌筛查、TCT检测、儿童康复、女性康复等技术填补了县域医疗史空白。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收入973.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973.91万元。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73.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支出973.91万元。

与上年879.09万元对比,增加了10.7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973.91万元。与上年879.09万元对比,增加了10.7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73.91万元。与上年879.09万元对比,增加了10.7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财政预算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无财政预算此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无财政预算此项支出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财政预算此项支出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单位占有使用公务用车1台、救护车辆6台;2022年末单位固定资产总计10904.48万元,与上年10248.09万元,相比增加656.39万元,增加比率为6.4%,增加原因是因业务发展需要购置的医疗设备等固定资产。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只有人员经费,无预算项目。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安排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开展日常工作的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房县妇幼保健院2023年预算公开模板(文字说明部分).xls